2020 財務 & 徵信報告:你的涓滴支持,匯聚成共融海洋

2020 年 6 月,多多正式串連 CRM 系統、開啟募款,許多朋友慢慢加入,成為多多共融之海的點滴支持;也有很多天使支持者,在 2020 年初就對我們表達信任,大方給予肯定、成為多多的鼎力靠山,陪伴我們度過艱難的草創時期。

甚至,我們收到好幾位學生主動給我們回饋與共鳴,省下零用錢一次性捐款 49(!)元、100 元、150 元,讓我們深受感動。

去年一整年,多多總收入 62.6 萬元,有 67% 便來自 CRM 系統串接後的捐款,其餘 33% 來自專案合作與臺灣公民對話協會會費。這也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──

若能有超過 6 成的經費來自公眾捐款,才能維持身為媒體的獨立性,不為廣告商或任何獨大的組織服務,更不為衝流量而躁進產出低品質的內容。

不過,為了勉力維持內容產出,多多去年透支近 19 萬元,全年支出為 81.4 萬元。其中有半數以上用來支付採訪、稿費等內容製作,其餘則花在兼職人事費、社群經營等,我們堅持,每一份專業都值得合理的報酬,沒有任何工作該建立在誰的血汗之上。

109 年度收入總計約 62.6 萬元,其中個人捐款占 68.6%、專案收入 19.9%,另有 11.5% 為臺灣公民對話協會會費收入。
1. 企業贊助改以專案模式合作;2. 沒有足夠能量開發更多專案;3. 其餘收入大致符合預算
109 年度支出總計約 81.4 萬元,在沒有全薪人力之下,半數支出花在稿費、差旅、調研等內容製作;即使如此兼職薪資還是近 20%

比較前年原本的預算規畫,去年在人事方面因為收入未達預算而暫緩聘雇;內容上與其說是內容產製增加,不如說草創第一年的預算低估,也使得行銷與社群經營支出隨內容增加而提升。

此外,專案費用之前被列在內容與人事費中,原本並未單獨拉出,但後來為觀察財務變化而獨立編列;行政支出則增加網站設計與 CRM 系統導入。

今年我們預計至少需要 223 萬元,才得以支付 2 位七成薪與半薪的夥伴,並且讓更多邊緣議題被看見,讓公民社會的善意與努力,以及有待改進的困境與弱勢朋友的聲音,都能被傳遞出去,也讓真正屬於公眾的非營利深度報導成為可能。

由衷感謝每一位、每一筆涓滴支持,不論金額多寡,都是多多能堅持公益深度報導、作為一家公共媒體的堅實後盾。2021 年,也請繼續支持我們,和我們一起看見改變發生。

1. 個人捐款今年需衝刺成長 123%;2. 企業贊助改以專案合作方式進行
1. 核心正職支領七成薪;2. 辦公庶務增加;3. 前期內容預算低估;4. 流量與募款衝刺

多多益善收支決算表
1. 多多益善資產負債表:至 109 年底總計為 83037;2. 理事長初始投入 18 萬,另有 12 月的稿費薪資等 91152 在新年度支付;3. 去年協會收入不如預期且內容擴大發展,餘絀因此為 -188115
多多益善收支經費預算表


看 2020 成果報告 2021 馬上支持多多免費訂閱善有善報善盡天良訂起來

這篇不能只有我看到
Right Plus 編輯部
Right Plus 編輯部

2019 年 6 月出生,熱愛海洋和貓,喜歡親近友善又創新的朋友,但也支持必須不友善才能往前衝的人、願意理解因為太辛苦而無法友善的人。

每天都想為世界增加一點正能量,但也無懼直視深淵。努力用文字紀錄社會百態,持續在正確、正常與右翼的 Right 之外,尋找 Plus 的思考與選擇。

文章: 318